三两Domino

人总要热爱点什么才有活下去的动力。

你在的时候水煎包都很好吃

再咬一口水煎包,厚厚的面皮包裹着油腻的肉馅,大葱的味道盖过了牛肉的风头,在口腔中肆意宣告它的存在感,显得不伦不类。


你看,水煎包都变得不好吃了。


那时候的冬天你带我去集市,水煎包的摊子前面总是围满了人,我们守着那口煎包子的锅,看着摊贩掀开锅盖,白白软软的烟雾盈满双眼,全部都是期待。


有时候我不愿意早起,你只能一个人踏上集市,奔赴采购的战场。


虽然你老是说只要我不去就没有水煎包,但是你总是在这件事情上失去原则,变成了爱说谎的长鼻子。


我还记得那时候的水煎包,小小一个,外皮金黄焦酥,虽然肉馅只有一点点,却怎么吃都吃不够。


可能是我在那时候被你宠坏了吧,所以现在再也找不回以往的惊喜和感动,在这样平淡曲折的生活里不断失望,不断绝望。


长大之后就不再觉得水煎包是绝无仅有的美味,尤其是在吃到小笼包和灌汤包之后,水煎包再也不能让我觉得满足和感动了,尤其是你们不在的时候。


尤其是你们不在,水煎包也不好吃了。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