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两Domino

人总要热爱点什么才有活下去的动力。

请把尾巴上的爱留给我



从得知爷爷的死讯到现在,她已经躺在那里不吃不喝整整两天了。


一只猫迈着轻盈的步伐走了过来,毛茸茸的尾巴扫过他的面颊。


这只猫好像是从田野里过来的呢,尾巴上还带着麦子的香味。


爷爷的面容在梦里出现,依旧带着草帽,坐在谷堆旁边,给他烤麦穗。


“我要走了,虽然这样突然,你不要太伤心,要好好生活。”爷爷还是那样不善言辞。


能不能留下来?就算为了我。她哀求。


我还没有给你买很高档的房子,带你去吃世界上很好吃的大餐,你为我做了那么多事,我却什么也没有来得及为你做。


爷爷不说话,只是微笑,却还是那样坚决地松开了她的手。


她醒过来,眼泪糊了满脸。


传说有一只猫,它的尾巴能够实现将死之人一个愿望。


爷爷的愿望,是希望你能好好生活。




评论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