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两Domino

人总要热爱点什么才有活下去的动力。

【秦衣同人】 青痕(六)

第六章:登台

“阿青,师父最近找你了没有。”时墨半闭着眼让阿青给他画眼妆的时候,好像是不经意地问阿青。

阿青手上动作不停,勾唇轻笑,已经大致长成的丹凤眼里已经有了别人看不清的东西。

怎么会没有找呢?十三岁的阿青虽然肩背依旧瘦削,却已经抽条成了成年人的个子,唱念做打没有一样拿不出手。

再加上……阿青这张惹得周围的人再忙也要抽空看上一眼的脸。

师父早早就打上了阿青上台的主意。

“师父想让我上台,不过我想着先来问问师兄的意思。”阿青垂目。

时墨也不绕圈子,他直言:“我觉得你现在上台还太早了。”

这便是阿青到现在还没有上台的原因了。师父顾忌着时墨。时墨此刻算得上是倾云城当红的演员,有了固定的观众,每个月都会给戏班带来大笔大笔的收益。

按照时墨的小肚鸡肠,倘若师父不问问他意见就让阿青上台,那必定是要闹个地覆天翻的。

师父就算不顾及师徒情谊,也会顾及那白花花金灿灿的东西。

化好妆的时墨站起身,让秦衣给他换上戏服。

你只看他笑,明目张胆的嚣张,就连语气也是理所当然:“你是给我打下手的,我让你什么时候`上台你就得什么时候上台。”

“而且……我让你演什么你就得演什么。”

阿青把戏服上细微之处的褶皱抚平,回答的话语听不出一点不满,“我晓得师兄都是为我好,我都听师兄的。”

时墨上台前听见阿青这样的回答,意味不明地嗤笑:“你最好是这样想的。”

阿青眼见着时墨掀开虎度门那道帘子,前面的掌声和欢呼声像是泄了闸的洪水一样冲刷着后台,不过只是一瞬,那道厚厚的帘子就被时墨合上。

刚刚的浪潮还没来得及汇聚成河流,就被阻断,后台依旧是黑暗,冰冷,忙碌。

不过阿青并不着急,他迟早有天会上台的,这是必然。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