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两Domino

人总要热爱点什么才有活下去的动力。

当你死去,世界开始爱你

今天是2019年10月14日,下午五点半。


微博炸掉了,因为一个生命的消逝。


我有点惋惜,她本来能够拥有更好的未来,不过,也仅仅只是惋惜,这是我能给予一个陌生人最大的情绪。


我不过多的谈论这个女孩子,因为她对我而言只是陌生人,我只是忽然感受到了命运。不管什么悲惨的事情,摆在命运面前,它都无动于衷。


在我打字的这段期间,也许又有很多个像这个女孩子一样的人,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掉,不过,因为他们只是普普通通的沧海一粟,所以没有人发觉。


每一次都是这样,如果不是付出了生命的代价,做错了事的人,永远不会发现自己做错了事。所有人都开始悲伤哭泣,就像他们很爱那个死掉了的人。


我忽然感到了寒冷,命运的恶意顺着我的脊梁骨就爬了上来,在我的心头蔓延。


明明是有些人做错了事,不管是我们看见的还是看不见的,肯定有些人做错了事。然而,只有当受了伤害的人无助地死去,全世界才会发现,原来命运对这个人有多么不公平。


明明已经受了伤害,偏偏还要付出生命,才能换来别人的理解。


我忽然能够理解一些世俗上的坏人了,是啊,凭什么呢?凭什么我受了那么多伤害,还要忍受着痛苦去做一些对你们好的事情呢?


有的人正在经历一场狂欢,一场世俗上的金钱带给他们的欢乐。有的人开始后悔,后悔当初自己做的事,是不是太过分。有些人依旧嗤之以鼻,认为这是无病呻吟。


不管他们怎么想,这终究是别人的故事,别人的喜怒哀乐。


他们用自己的喜怒哀乐横插一脚,踹碎了别人的人生,看到了惨不忍睹的断壁残垣之后,才会用自己的良知,稍稍惋惜一下。


然后稍加整顿,重复之前的道路。


如果这样的话,我宁可世界恨我,我愿意承受最恶毒的语言,我愿意承受石子,我宁可头破血流。


如果命运这么无情,那我就推翻它好了,在推翻命运的道路上死去,总比在自己的痛苦上死去要好听一点。




评论

热度(1)